「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表示,日前看到TVBS报导大谷翔平的新闻,「那篇新闻有个很突兀的画面:一个女记者,后来知道就是TVBS电视台的人,在大谷准备钻进休息室、并且球团人员已经准备掩护他进去的时候,硬是挤出一个空间,拦住大谷翔平并用英文问『你想对台湾球迷说些什么』」。大谷则惊讶转头,后一脸尴尬,未回答问题。

「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也转发,拥有道奇队内采访权限、台湾籍部落客媒体人Angela Wu的限动,她提到,「会给Pre-Game证件,是因为当初申请采访的目的,是采访台湾日啦啦队活动,本来就不能随便采访球员,还是特别被保护的大谷翔平」。并透露,大谷翔平只会在投球当天受访,「其他天就算他单场打击表现再好,也一律不受访」。

TVBS记者张良瑜因访大谷而炎上。翻摄自张良瑜IG
TVBS记者张良瑜因访大谷而炎上。翻摄自张良瑜IG

Angela Wu因日本媒体和常驻天使的媒体告知才知此事,「台湾媒体私下直接抓大谷就要访问这件事,我才看到竟然还当新闻在台湾播出,真的是丢脸还不怕全天下知道吗」?

而「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傻眼的是,「天使队也要求这个片段不能播,结果后来这则新闻还是播出去了;这位记者不仅没有回报TVBS,还将影片原封不动交给TVBS播出,最终天使队直接发信到台湾抗议,并且直接封杀这名记者」,虽该报导影片已下架,但记者事后未道歉认错,还在限动气喊,「以后拒绝来棒球场累死老娘」,更是惹怒球迷。

整个事件发生在上月25日,翌日ptt即有人在讨论,但未引起太大反应,今「Dodgers Corner - 道奇角落」发文才让事件再次被讨论。28岁张良瑜过去是东森体育主播,后来跳槽TVBS。对于事件她未发文回应,仅这说10天,绝对是采访生涯中,收获最多的旅程。

 

TVBS此次派员报导乐天女孩赴大联盟参加台湾日活动,因记者首次采访大联盟,在不够了解相关规定下,违反大联盟报导规范。事发后,记者与TVBS已透过长期采访大联盟的驻美特派员与天使队沟通致歉,并依要求将影片下架。

面对此次失误,采访记者已记取教训,TVBS在训练与处理流程上也有不足,对于各界的批评指教,TVBS愿虚心接受并检讨改进。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只田馥甄!卢广仲被官宣重返北京音乐节演出 突然取消疑被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