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再生指出,此储能系统配合南盐光电厂150MW进行太阳光电出力平滑化,并允许使其变动率可设定在1%~20%之间,有效减缓太阳光电受天候影响造成瞬时功率变化而影响电网品质。

联合再生专业团队收集太阳能光电系统发电资讯并经数据分析后开发演算法,可精准控制太阳光电出力变动率在规范要求的1%~20%内。本功能是目前国内无人能及的先进技术。

另外,对台南七股区盐田的盐碱地质与滞洪池地形,联合再生团队也针对现场邻近海边所产生风速、雨量、防洪、盐雾、地基松软等挑战,客制规划整套系统的防护措施,在此高难度的施工环境,为了解决防汛与地质问题联合再生建置了约150公分高的高强固基础设放置整套储能系统,借以提高此储能系统的整体安全性。

联合再生董事长洪传献表示,太阳能案场暨储能系统已是国际认可的趋势,近年来美国已有大型太阳能案场搭配储能系统建置案,如巴菲特在内华达州建立的690MW太阳能案场暨590MW的储能系统,美国能源局更预测储能市场将于2030年达到2500GWh。联合再生自 2019年推出第一套全球商业型储能系统,自行研发及制造货柜型储能系统,除成功整合EMS及ESMS系统外,并取得台湾第一套储能系统UL9540认证。

自2021年以来,联合再生已陆续建置多套储能系统包括调频服务、削峰填谷、太阳能光电暨储能、工业区涵盖电网等各式应用。基于政府积极进行能源转型政策,绿电能源解决方案将是下个世代的科技产业,但在此转换期,各式再生能源被赋予供电调节重责,但再生能源多属于间歇性能源,储能系统将成为稳定电网频率与电力调配的解决方案。联合再生拥有完整研发设计、系统验证整合与维运服务,将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与业界伙伴积极携手合作,共同建立各种储能应用的实务经验。

近年来国际各国纷纷提出碳中和时程及各种减碳手段来避免极度气候灾难,国际大厂也设定积极的碳中和目标,以期供应商能提前转用绿电。联合再生亦积极协助辅导用电大户履行用电大户之规范,提供全系列从创能、储能及绿电凭证等丰富商品供客户选择。

联合再生强调,于年底可提供约3亿度的绿电让客户采购。绿电凭证为再生能源的身分证明,企业可透过购买绿电凭证来满足环境保护要求及减少碳费支出,并且响应台湾政府2050年净零碳排的目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