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14开卖,美律看好第四季会优于第三季,目前手机扬声器出货量刚上来,9~11月量是最大,11月前的预订量能跟客户先前的建置差不多。

市场关注,中美贸易战和新冠疫情持续,在中国清零政策下,国际大厂产能移转出中国的策略加速,黄朝豊表示,客户目前已从Outside China转型为China Plus。可预期越南、泰国比重会持续提升,目前是下游厂商转进,未来2年内上游厂商也会陆续跟进。

黄朝豊说明,美律目前中国和海外比重8:2,未来3年越南产能可达30%,未来3年海外市场比重会达50%,超越中国市场。

美律去年反映成本,且因部分主动IC是客户指定,因此产品价格有所调整,但目前来看,未来整个零组件价格涨价机率低,不过蓝牙IC可能是例外,预期蓝牙还是会上升,主要原因就在于台积电调涨代工价,因此也将让蓝牙IC价格向上,但涨幅不会太高。

至于IC 缺货部分,意法半导体、恩智浦(NXP)等相关如果有做车用部分,会以车用需求优先,还是有缺,无法满足需求,所以目前美律还是买现货供应,现货比重到年底还是有8成。

过往美律都是消费性产品,未来产品会有更多五感结合,特别是电竞市场,美律听觉结合影像、听觉结合触觉来切入电竞,车用等领域。目前美律健康医疗产品有睡眠耳机、助听器等,现在医疗健康营收比重约2~3%,未来2~3年将提高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