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蔡英文受邀莅临颁奖典礼,于开幕致词时恭喜所有论文得奖者,并感谢崇越科技长年赞助崇越论文大赏办理,透过鼓励创新研究、培育台湾管理人才,为国家发展储备更高的能量。为促进产业创新,「产业创新条例」去年推出后,陆续成立四大半导体学院、两大国际金融学院,并开设净零碳排课程,以系统性课程接轨国际、推动前瞻研究,并透过更完善的产业合作,让产业创新、国家发展,相辅相成,一起进步。

立法院院长游锡堃于开幕典礼上勉励受奖者,以创新因应各种变化,掌握趋势,提升自我竞争力,并站在国家角度,期透过学术论文结合实务,提高台湾的经贸实力。

为因应快速的产业变迁,崇越论文大赏历年皆因应时势调整竞赛主题,让学术论文更贴近实务,成为企业营运管理的解决方案。本届崇越论文大赏共有来自12个国家、82所大学的957篇论文角逐特优论文奖项,经过四轮严谨的书面与口头报告审查,筛选出150篇论文,其中 5篇论文脱颖而出,评选为特优论文奖。

今年获颁特优奖的5篇论文,多能呼应产业应用趋势,包含:流通管理、企业经营、AI资讯等。其中,成功大学纪永昌以深度学习及资料扩增预测新兴技术专利侵权风险,研究模型的实验结果预测准确率达87.7%,可应用于查找专利申请失败原因,因具高度实务价值,评选为博士组特优论文奖,获颁20万元奖金。

此外,中兴大学刘鸿文透过BLE的医疗电子系统,可提升运算效率及资料传输的安全;长荣大学李韵儒探讨中小企业数位转型策略;高雄科技大学陈靖晴则针对COVID-19 疫情下,恐慌性购买意图与消费分配;成功大学李沿俊结合全切片影像的组织病理学和图像分割特征,有助于数位医疗发展技术,皆荣获特优论文奖肯定。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