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推出的平价电动车售价比先前推出的轿车电动版「Tigor」1万4940美元更便宜,为目前印度市场最便宜的电动车。新推出的Tiago EV分为多个等级,掀背车的电动版本售价为1.037万美元,每次充满电可行驶250公里,更贵的版本则可行驶315公里。

印度电动车虽然便宜到1万美元(约台币31.8万),仍比不上中国五菱电动车价格更亲民。五菱电动车推出的宏光迷你电动车起售价约4500美元(约台币14.3万元),为中国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被中国网友誉为「国民神车」。

印度Tata推出1万美元电动车。取自塔塔
印度Tata推出1万美元电动车。取自塔塔

《彭博》(Bloomberg)统计自 2020 年 7 月上市以来,宏光 Mini EV几乎每月销量都超过特斯拉。《BBC》报导,以2021年1月数据来看,在中国的销量大约是特斯拉的2 倍。

《日经亚洲》(Nikkei Asia)采访名古屋大学教授山本真义(Masayoshi Yamamoto)指出,实际拆解宏光Mini EV,推估零件与组装成本约新台币11 万元。

资诚科技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郑雯隆预估,2022年以后传统燃油汽车与电动车市场此消彼涨的趋势更加明显,2027年电动车销售量将正式超越燃油车;预期2035年电动车销售比重将高达9成,也宣告传统燃油汽车彻底退出汽车市场。

更新: 19:02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