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IM保德信全球医疗生化基金经理人江宜虔表示,医疗产业营收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创新药品上市进度及专利权过期药品件数多寡,因此在面临经济成长逆风因子的环境下,只要医疗产业持续发展创新药品且顺利获准上市,相关企业的获利动能都能持续蓬勃成长。

以默克药厂为例,该公司第三季财报营收年增幅达14%,加上用于治疗肺动脉高血压的新药Sotatercept,传出第三期正向临床实验结果,不仅后续研发进度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默克药厂亦预期今年全球营收及获利有机会较去年成长20%以上。

荷兰生物科技公司Argenx主要研发药物为自体免疫疾病及癌症用药,由于免疫系统疾病既有疗法仅有类固醇、抑制剂等,对于新型态疗法需求庞大,在新药销售带动下,Argenx今年第三季营收1.31亿美元,不仅优于市场预估值1.07亿美元,更较第二季大幅跃增75.5%之多。

 

 

除了药品外,医疗服务产业以并购强化竞争优势,江宜虔说明,今年来不少大型企业透过并购方式来提升产业竞争力,带动医疗产业并购活动频率增加,不仅有助产业加速整合,亦有利投资气氛。

例如美国药品零售公司CVS Health著眼于以质计价(value-based payment)医疗服务的业务扩充,第三季宣布以80亿美元并购提供医疗服务科技平台公司Signify Health,由于医疗服务平台垂直整合能发挥更大效益,进而快速提升竞争力

江宜虔认为,看好制药厂透过新药研发带动的企业获利,与生物科技产业目前相对低的本益比,建议投资人可聚焦制药类股与生技类股的比重,让医疗类股配置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展现追涨抗跌的防御力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