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队爆冷战胜德国队后,狂喜的不只是日本球迷,还包括日本的众多股民。根据报导,在日本意外战胜德国后,今天日本股市上一些体育和娱乐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

财联社报导,日本数位媒体公司CyberAgent Inc.股价上涨6.9%,为4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该公司在日本透过其串流媒体服务Abema免费转播所有世界杯比赛。

同时,日本知名足球电子游戏《实况足球》的制造商科乐美集团收盘涨1.8%。

 

此外,日本体育用品生产商美津浓也在今天大涨5.8%,小型酒吧连锁营运商Hub Co.更是大涨11%。日本队赞助商、知名啤酒品牌麒麟控股小幅上涨1.18%,包括富士传媒控股在内的多家日本全国性广播公司股价也都小幅上涨。

财联社指出,日本证券公司Iwai Cosmo Securities Co.总经理Shoichi Arisawa评价说:「这(场比赛)在年底前为市场增添一丝魅力,市场对此表示欢迎。」他补充称,日本散户显然对于这场赛事更热衷,只要日本能继续获胜,散户投资者肯定会继续更多寻找相关的股票。

日本队小组赛下一场比赛为本周日对阵哥斯大黎加,昨夜哥斯大黎加在面对西班牙队以0:7惨败,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

在股市上涨的同时,一些日本人还希望日本能效仿沙乌地阿拉伯放假一天。

今天推特日文版也出现「这应该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的热门话题。本届世界杯的日本队首发球员、被称为「日本梅西」的球员久保建英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我听说沙乌地阿拉伯国内放假一天庆祝,也许今天也会发生在日本。」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韩「担心日本细菌传染」 26日世足资格赛不让日本队到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