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因应环保健康趋势,为提供国内养殖产业安全无虞之饲料产品,卜蜂于2018年在云林斗六科学园区兴建年产能48万吨无添加药物的AI人工智慧自动化饲料厂,郑武樾表示,已于本季投入产量,将挹注公司业绩成长。

至于冷藏生鲜肉品方面,卜蜂2021年全年度电宰量为4600万羽,市占率达18.3%;郑武樾指出,卜蜂深耕在地行销、全渠道全方位,一直是台湾卜蜂努力发展的方向,所以公司在桃园设置北区RDC的标准化配送中心及猪肉分切厂,以扩大猪肉及鸡肉的市场占有率,预计2024年第1季投入量产。

卜蜂也在台南盐水成立新型汽冷式白肉鸡屠宰场,卜蜂规划,预计2023年第1季投入量产,将现有的白肉鸡及肉猪屠宰分切量向上提升,对公司未来一条龙的经营策略打下更好的发展基础,未来每日将增加50000羽白肉鸡及600头肉猪的分切产量,增加约35亿元的营业额。

 

肉品加工产业方面,由于疫情的持续反复变化,消费者在家用餐大幅提升,不仅生鲜肉品销售提升,对于方便调理和可即食的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卜蜂不断推出新的调理食品及即食产品,以回应消费者对于食的多样化需求并进而提高销售量与市占率。

卜蜂分析,2021年除整合生鲜鸡蛋销售,并积极推出多项蛋深加工新产品如茶碗蒸、水煮蛋、茶叶蛋、欧姆蛋、玉子烧等多样化的蛋加工品。受近年疫情影响,导致消费习性改变,在家自煮料理比例增加,线上购物已成常态,因此也挹注相关产品业绩成长。

卜蜂表示,因应这股趋势,公司也持续关注市场需求的各式新食品,进而不断开发鸡、猪、鸭、蛋系列等优质加工食品,结合卜蜂线上购物网与各知名电商平台展售商品效应。

至于养猪产业,卜蜂分析,2018年中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继续蔓延至2022年,东亚地区除台湾、日本外,北韩、南韩、越南、柬埔寨、东帝汶、缅甸、菲律宾、蒙古、寮国、印尼等国已相继沦陷,台湾在农牧单位强力的防疫措施下,虽然没传染到台湾,但也造成产业的戒慎恐惧。

卜蜂强调,全力支持政府对边境加强检疫, 逐步提升生产流程全面自动化及电脑化;配合政府政策,全面推动农场绿能光电。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