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昨在三三会例会演讲上表示「台积电派500位工程师过去,但我们在台湾有5万多位工程师,台湾的人才就怕他不出去」。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议查「矿业法修正草案」等案,经济部长王美花今出席并备询,会前受访被问及台积电一事。

媒体询问王美花,台积电下月的美国移机典礼,美国总统拜登会出席,部长怎么看。王美花表示,拜登总统会去,表示重视我们台积电在美国设厂,这会形成很好的供应关系。

媒体另询问,台积电赴美设厂,外界担心人才外流,王美花表指出,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昨有说明,赴美的新厂建置,相关人员过去,都是很正常的人才交流。

王美花表示,昨天刘德音也提到,去的是500名工程师,但台积电有5万多名工程师,没有人才外流问题,整个台湾企业在国际布局上,都会碰到此情形。

 

 

媒体再问,台积电赴美设厂,台湾的台积电出口额是否会受到影响,王美花表示,大家可以看到,就台积电的出口,相对来说,还是表现的比较好的部分,出口不受影响。

王美花指出,我们做的晶片是全球生意,即便到美国或日本设厂,在海外生产的占比都是10%以下,台湾还是最主要的生产基地。

王美花表示,所以我们要不断研发及进步,对台湾的国际供应有帮助,也是抢占全球的生意。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