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当选基隆市长谢国梁,竞选期间喊出「5万辆Gogoro机车免费送」政策表示是由经济部补助。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议查「矿业法修正草案」等案,经济部长王美花今出席并备询,会议中场休息时受访,被问及谢国梁当选送电动车Gogoro一事。

媒体询问谢国梁喊出当选送电动车Gogoro并表示是由经济部补助,经济部有针对特定地区或私人运具提供补助吗?王美花表示,我们现在有一个方案,是针对全国电动机车汰换有7000元补助,这个补助明年应该也是会持续,这个方案是全国都一致。

王美花表示,在过往各地方政府确实有自己额外的地方补助,且都不太一样,但会由各地方政府自由去张罗经费。

根据行政院订定的「经济部推动电动机车产业补助实施要点」,补助效期自2022/1/1~2022/12/10日止。新购电动机车重型与轻型等级每辆补助7000元;小型轻型等级每辆补助5100元;电动机车电池芯及其负极材料、电解液、铜箔均为国产者,每辆额外补助3000元。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