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全球著名投机家凯西(Doug Casey)曾指出,2023年将是黄金年。但市场最新分析认为,比起黄金,白银价格今年的涨势可能更强劲。

财联社报导,澳洲贵金属公司ABC Bullion执行长Janie Simpson表示,以史为鉴,在通膨较高的年份,白银的年涨幅往往能接近20%。

1976年,银现货价创下每盎司49.45美元的历史高位,根据明尼阿波利斯联准会的资料,当年美国的通膨率高达13.5%。

不仅如此,Simpson还指出,目前白银相对黄金的价格正处于较低水准,如果今年看到白银迈向每盎司30美元大关也并不奇怪。现货银价上一次触及30美元是在2013年2月。

贵金属公司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也非常看好白银,他认为白银大概率将攀升至28美元,乐观的话能突破30美元或更高。Shiels解释他看涨的原因,「白银正处于短缺状态,储存在纽约和伦敦的实物库存明显减少,并且减少的程度要比黄金方面高得多。」

财联社指出,除了用作货币和奢侈品,白银也是制造汽车、太阳能板、电子产品的必要材料。Shiels称,白银最大的需求源于工业,几乎占总需求的近50%,随著这方面需求的上升,他预计未来5年白银的供需缺口将超过1亿盎司。

Wheaton Precious Metals总裁Randy Smallwood指出,白银的供应在大约5、6年前就达到高峰,自那之后产量一直下降。

根据贸易团体The Silver Institute的资料,2022年白银供应量为8.432亿盎司,不及2016年9亿盎司的高峰。银矿只供应大约25%的白银,其余部分来自于其他金属矿的副产品。Smallwood补充称,这意味著如果需求推升银价上涨,仅依靠银矿的供应是不够的。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街口支付推出「街口爱妈节」 叠加电商平台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