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仑绿能科技示范场域建筑空间伴随日光与风的流动,为兼具美观与实用的双钻级绿建筑及智慧建筑。《太阳的果实》以圆形钢构与386片50瓦太阳能板组成,呼应太阳能,意喻绿能科技研发成果丰硕并与自然共存。

梅花鹿鹿角设计为300W风力发电,以风力代表回归自然生生不息的境界。
梅花鹿鹿角设计为300W风力发电,以风力代表回归自然生生不息的境界。

户外场域是全年无休的开放区域,白天晴朗天空下,可远眺屋顶型、斜坡型等各类型太阳光电,高达20公尺的「太阳能树」,由156片300瓦的太阳能板组建而成,日间发电后储电于树根15kW储能系统,每晚6~9时之间,幻化成七彩灯光秀。

场域中还有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公共艺术「风之使者」,以象征嘉南平原的梅花鹿,于鹿角装设300瓦的小型风机,也象征回归自然生生不息的境界,为场域营造活力洋溢氛围,使这座拥有全台最先进绿能技术验证基地,结合科技与文化,更贴近民众生活。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