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记忆体晶片价格在2022年以两位数跌幅高速下坠,加上客户继续处理大量库存,去年第4季三星晶片获利按年暴跌96.9%至2700亿韩元(约71.69亿台币),这是2011年改变会计标准以来最低获利水准。储存晶片价格跌势难止带来冲击。

部分分析师预期,三星晶片部门本季就会陷入亏损,拖累第1季整体获利低于去年第4季。

三星表示,需求低迷和库存调整将继续影响第1季晶片业务,并预计,由于主要地区经济放缓,智慧手机需求将比去年疲软。

上季,整体集团获利亦骤降69%至4.3兆韩元(1141.65亿台币),创8年来最低。营收则下滑8%至70.5兆韩元(1.87兆台币)。

三星表示,持续的总体经济不确定性,将使上半年处境艰难,但需求可能会在下半年开始复苏。

受财报拖累,三星股价今盘中重挫逾3%,为12月2日以来最大跌幅,并波及SK Hynix(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一度下杀4.3%。反观韩股大盘KOSPI指数只跌约0.3%。

在利率和通膨飙升之际,消费者减少购买电子产品,使得这家韩国最大企业集团不得不面对储存晶片价格历史性下跌的不利局面。

高盛此前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上半年储存晶片价格可能继续走跌。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企业财报表现强劲 美股收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