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在接受采访时更是自夸,她的旗舰基金(即ARKK)现在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长期创新投资标的,比大多数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成长型股票基准指数还要好,「我们是新的纳斯达克指数」,她直言不讳。

财联社报导,众所周知,纳斯达克100指数堪称美国科技股的代表,其100档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包括过去10年主导市场的大型科技股:微软(Microsoft Corp.)、苹果(Apple Inc.)和亚马逊(Amazon.com Inc.)等。

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相比,虽然ARKK的最大持股特斯拉(Tesla Inc.)也是纳斯达克成分股中的顶级股票,但伍德的旗舰基金的其他部位都集中在规模较小、较新的公司,比如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和癌症测试制造商Exact Sciences Corp.等。

去年,随著美联准会激进升息,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受到致命打击,伍德的基金也惨遭血洗,引来外界一片质疑声浪,今年以来,ARKK已上涨超过45%,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仅上涨17%,这不禁令人觉得伍德的预测似乎更有先见之明。

伍德解释说,尽管在利率迅速上升的情况下,2022年对她的基金投报率来说是可怕的一年,但投资者抛售纳斯达克等成长型基准指数的部位,转进她的基金,尽管其年度表现暴跌67%,创下历史最差纪录,ARKK去年仍有大约1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创新股是我们看到的去年大幅升息背景下最大受害者之一。」她补充说,对于未来,伍德将目光瞄准从智慧加密合约到轨道航空航太等各个领域。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又一区域银行倒闭 已找到买家收购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