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投顾指出,今年1月至2月3日MSCI台湾指数上涨12.8%,在新兴市场各国中排名第1,权重以指数表现、国家重要性作为评断基准;MSCI台湾指数表现位于新兴市场首位,但考量MSCI指数加码中国的趋势不变,研判台股权重将持平。

在成份股方面,统一投顾指出,去年第4季市值排名前100名、自由流通比率(实际可供交易的股票比例)高且尚未纳入MSCI成分股的个股包括创意、合一、裕融、中美晶、信骅、纬创、大成钢等。

考量市值变化及落后成分股抽换,创意市值排名从去年第3季的第85名跳升至第4季的第73名,预期在此次MSCI季度调整中,创意纳入成分股的机会较高。

统一投顾分析,宏碁排名由去年第3季的第98名掉至第4季的第104名,且外资持股比率已降至30%左右,需提防本次MSCI调整有遭到移除成分股的风险。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糖78岁生日庆 5月「台糖文旅护照」优惠再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