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以各银行美元高利定存年利率4%标配利息来算,这些科技大厂假设存上10亿美元,1年利息高达4000万美元,轻松赚12亿元的台币利息。

一般银行推出的美元短期高利有3个月或6个月,也有长达1年,几乎都是4%起跳。合库银主管说,科技大厂可选短期的美元高利,除了可把暂时不用的资金享高利之外,到期的资金又可灵活运用。

若有单笔上限的美元定存专案,吸引的客户多为一般投资人。不过像是合库银没有金额上限,吸引不少企业户,尤其是常需要使用美元支付国外款项的科技厂或企业,据了解,每次投资都是好几十亿美元的规模。

合库银2月14日前以台币结购或自他行汇入新资金,无论透过临柜或行动网银APP、个人网银、企业网银、EOI等各通路承作定存,单笔达5000美元可享1个月期年利率4.1%,3个月期年利率4.2%的优惠利率;旧资金亦可享1个月期年利率4%,3个月期年利率4.1%的优惠利率。

华南银为了抢中小企业户,也在4月底前提供限时美元优利定存专案,不需搭配任何商品,以新台币结购或是新资金汇入,可享有3个月4.05%、6个月4.25%年息,个人户单笔3000美元起,中小企业户单笔最低1万美元起,存款金额无上限。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