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观察殖利率上升的情况再才分批买进债券,结果后来整体债券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寒冬、整体下跌约20%,客人最终也庆幸法巴秉持初心为他们做好风险控管,更陆续将其他资产部位放心地交给法巴管理,现在也成为KC (Key Client)。

金融人才培育的成本极高,金融业者常喜欢到市场上大举猎才获得即战力。今年初至今各家金控与公股行库已释出逾3万名额抢才,其中又以财富管理最激烈,要觅得合适人才更是难上加难。此外,香港、新加坡等亚洲金融市场也积极挖角台湾人才,本土人才库更是不断萎缩。

外部人才稀缺的环境下,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重新思考如何同时从内部提升人才的「质」、创造更好的舞台来留住人才。与常见银行理财专员的差异,在于客户关系经理人以管理客户整体资产规模为重,力求为客户的庞大资产持盈保泰,注重与客户建立长远的信赖关系,绝非达成短期交易便一蹴可几。

 

法国巴黎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执行总监谢淑琴透露,要赢得金字塔顶端客群的信任,客户关系经理人单打独斗的服务型态已不是唯一选项。有别于业界普遍对于客户关系经理人独善其身、力求个人业绩表现的既定印象,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的客户关系经理人以「团队合作」模式,共同放大客户服务的价值,不仅落实世代经验传承,更是内部留住杰出人才的关键。

吴旻荏在回忆当年以助理身分加入团队时,入行初期尚未开发客户群,便受惠于团队前辈提携、共享客户资源。「当时真的很惊讶前辈们愿意这么大方地把手上的客户转给我,甚至还多次陪我搭车南下到高雄拜访客户,亲自示范如何与客户建立关系。以团队合作的方式服务客户在这么竞争的金融产业是很难能可贵的事。团队带给我的感觉很温暖,也让我更有动力去突破自己的成就。」

 

 

团队协作的案例并非仅体限于同一部门。吴旻荏也分享时常寻求跨部门的协助,偕同投资分析师、财富传承咨询顾问一齐拜访客户。

除了前辈传授经验与团队合作之外,系统化的内部培训课程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谢淑琴提到,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以总部的课程规划为本,同时侧重台湾本土的案例与经验分享,结合严谨的模拟演练考核,为台湾的客户关系经理人统整金融知识与客户服务技巧,兼具软硬实力。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街口支付推出「街口爱妈节」 叠加电商平台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