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去年至今已8次升息,希望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使其降温。

尽管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稍早示意,愿意在必要时加快升息,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仍认为,联准会为期两天的会议22日结束时,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25个基点(1码,0.25个百分点)的小幅升息。

若联准会真的升息1码,将与联准会上次于2月的升息幅度相当。

本月稍早3个中型银行迅速倒闭,让人担心倒闭潮会蔓延开来。有鉴于此,少数观察家也认为,联准会可能会暂缓升息。

矽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倒闭的一个催化剂,是联准会快速从趋近于零的利率转变为大幅升息,这样的反转使矽谷银行持有的美国长期国债价值迅速降低。

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席茨(Nathan Sheets)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有鉴于市场处于动荡,利率调升50个基点的可能性目前「不在考虑范围」。

他说:「我预期会是25个基点,但会有场辩论,而且21日、22日的市场走势将至关重要。」(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象征性表决 瑞士国会下议院否决瑞信援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