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则紧急发布公告称,将提前赎回二级次级债券,这类举动通常是为了让投资人对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实力有信心。德国总理萧茨(Olaf Scholz)称,德意志银行没有值得担心的理由,他表示,德银已对其业务模式进行现代化和重组,且获利可观,他还强调,欧洲的银行体系非常稳定并且有韧性。

然而,从德银股价的走势显示,市场情绪并没有被安抚,上周五,德银在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收跌8.53%,其美股也收跌超过3%。

财联社报导,现在市场似乎认为德银可能是下一张即将倒下的骨牌,就像一些评论人士指出的那样,即使这家德国银行巨头拥有大量流动性来抵御危机,可怕的是,这可能并不重要。

就像银行业危机中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对德银的担忧可能很快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就像瑞信一样,从帐面上看,瑞信本不应需要纾困,但最终,市场和客户信心崩溃进而扼杀了它。

分析人士称,在这样一种近乎疯狂的氛围中,毁灭性的通膨、似乎无休止的升息和脆弱的地缘政治局势长期交织在一起,难怪市场信心如此脆弱。

事实上,有许多资料可以证明,整个欧洲的商业活动都非常有弹性。英国3月产量维持不变,成本降至2年低点。随著能源成本下降,欧元区经济成长达到10个月来的新高,尽管抗议活动撼动法国,但法国经济正以去年5月以来的最快速度成长。

财联社指出,来自商业街的最新交易资料,以及积极的消费者信心资料,应该更为乐观。销售额高于预期,消费者正在从奢侈品到折扣店等各个领域进行消费。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情绪达到1年来的最高点。如果通膨在今年像人们普遍预测的大幅下降,可能会出现一场小型消费热潮,推动经济成长。

「因此,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天不会塌下来。」然而评论人士们表示,危险之处在于,任何乐观情绪都将被这一波银行业恐慌彻底抹杀。

身为德国最大的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拥有约1.4兆美元资产,稳居系统重要性类别之列,有足够的理由认为它不会是下一张倒下的骨牌,该银行轻松满足金融危机后对银行业施加的所有严格资本要求,这显示它拥有充足的资本、流动性和充足的资金。

但瑞信的情况其实也是如此。因此,最近的事件透露,投资人一旦失去信心,就极其难以重新建立,如果市场已认定德银是下一个,任何的希望都有可能被匆忙退出的浪潮压垮。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NCC重申:尊重但请符合正当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