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疫情阴霾,国际商务旅行逐渐恢复,众多机构亟欲重启实体会谈,以增进交流效益,证交所主动出击造访,今年共计规划4场一对一拜会重要机构投资人,以及6场海内外上市柜公司引资说明会,目标区域包括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纽约、伦敦等。

引资首站将前往新加坡,由证期局局长张振山、证交所董事长林修铭亲自率团,透过与证交所长期密切合作的跨国银行,安排拜会8家当地重要机构投资人,包括持有台股比重较高的大型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具有跨国际影响力的保险公司等。会谈除将提供台股重要发展外,并即时回馈外资意见。林修铭指出,「我们希望透过这次拜访,进一步增进台股与国际投资者之间的互动,并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来台投资,同时也展现台股的优势和潜力。」

证交所表示,引资向来是与国际机构人间的重要沟通活动,前次采实体方式是2019年11月赴马来西亚,后来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改采线上方式办理,2020年至2022年共计办理20场线上引资活动,协助550家次公司与约3500位机构投资人进行近9000场会谈。

这次新加坡行程是证交所首度纯采一对一拜会机构投资人形式,目的在于建立信任基础,即与机构投资人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强化信任基础,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其次,在了解投资人需求与期望后,证交所将可提供更符合目标的产品与服务,提高满意度与忠诚度。在交流市场资讯部分,证交所可根据国际投资人对台股观点与国际资金移动趋势,适时厘清风险迷思,并提供重要相关资讯。

证交所评估,这次强化与国际机构投资人交流,将为证交所、投资人及全体市场创造多项效益,其中,经过详细说明台股现状与未来走向后,将有助国际投资人更为了解台股投资机会,进而调整投资决策。

对于上市柜公司及产业而言,双方借由深入沟通提高资讯透明度,将利于吸引更多资金投入公司及产业,从而促进产业繁荣与发展。

此外,经过双方交流,将可增强国际投资人对台湾金融市场的信心与投资意愿,吸引更多投资人参与市场,促进市场繁荣发展,提高台股在国际金融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整体来看,这次赴新加坡引资将有助于提升台股的国际形象,建立与国际重要投资机构的长远交流合作,鼓励更多国际投资人来台投资,进一步推动台湾金融市场与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时间为期一周,除拜会投资人外,亦将与新加坡交易所进行高层会谈,并就ESG、上市监理,以及碳交易等议题进行业务交流。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股开盘小幅波动 台积电小涨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