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基金表示,杨智惠曾在国发基金转投资事业三顾集团任职,在产业界与学界经历丰富,是义守大学生物科技学系教授,也愿意来帮忙,其实当政府法人董事车马费很少,赚的酬劳又要捐出去,相当于当义工,在传出不伦事件之前,没有人会质疑政府派任她的专业考量。

曾与杨智惠共事过的人形容,杨智惠在政商人脉很强,除了与医界大老关系匪浅,跟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陈建仁都有交情。

她之前曾担任三顾董事,三顾从电子零件代理商成功转型至生医领域,成功收案95%细胞治疗,不论是募资上的人脉,引进国发基金投资,或是与义大医院杜元坤院长签订膝软骨层片修复及神经丛技术合作契约,都是靠杨智惠引荐,三顾之所以能成功转型至生技领域,可说是她打下的半壁江山。

接触过杨智惠的同事形容她个性鲜明,勇于表达心中想法,个性爽朗,酒量也很好,因杨智惠做事实事求是,注重公司在生技领域的打底,比较不关心公司股价,因为与三顾高层经营理念不同,最后分道扬镳,辞去董事长职务。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伦下台遭爆续爽领50万薪 北医前院长邱仲峰和妻赴美避风头现况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