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的iPhone时刻来临,NVIDIA成AI硬体需求最大赢家,背后全靠台积电制程力拱,法人预估NVIDIA和台积电(TSMC)两家公司英文字母组成的NT联盟,将横扫半导体AI大商机,其他包括IC制造、IC设计也同步受惠,2024年有望重返半导体新成长周期,现在布局半导体ETF,有望重领风骚,加速财富放大。

从主要成分股基本面来看,ChatGPT刮起AI旋风,美系外资最新公布3档台股AI口袋名单股—台积电、世芯-KY、纬颖出列。台积电为晶圆代工龙头股、世芯-KY生产特殊应用晶片(ASIC),两家均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芯王者,未来将大赚AI时代新红利。

外资里昂证券最新报告也指出,台积电2023下半年起营运将倒吃甘蔗,业绩旺到2024年,并给予买进建议,目标价上看620元,特别是AI晶片需求量爆增,台积电的主要客户NVIDIA,更是这波ChatGPT带动AI浪潮下,硬体(GPU,绘图处理器)的最大赢家,背后全得靠台积电强大的制程技术力拱,台积电也独吞NVIDIA的AI订单,两家业者均受惠AI新商机。

里昂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陈钧宁也指出,2023下半年,随著客户新产品订单涌入,将推升高阶3奈米产能利用率,2024年随著高效能运算(HPC)与智慧手机补库存以及AI运用,将带动台积电2024获利年成长达3成以上。

袁永腾强调,NVIDIA在美国时间3/21的年度软体开发者大会再次宣示,目前正是AI的iPhone时刻,未来将迎来爆炸性的增长,推动下一波半导体产业起飞,投资人如果想搭上这波AI多头列车,除了挑选个股外,透过半导体ETF布局,同样能掌握半导体产业的AI趋势红利。

其中,又以拥「台股费半」称号的00904新光台湾半导体30 ETF,一手掌握台湾半导体市值前30强,且台积电为第一大成分股,依3月指数定审后,00904投资台积电的权重近3成,成为目前国内四档半导体ETF中,持有台积电比重最大的半导体ETF。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部补助鸿华先进与鸿海精密 首创800V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