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都豪宅平均单价除北高2县市涨幅相对温和,分别只有7.0和6.9%之外,其余5都均有12%以上涨幅。其中新竹县市涨幅最惊人,高达31.9%。如此高涨幅也让新竹县市从2018年的第5名,到了2022年以49.2万元的水准挤下高雄的44.9万元,跃升第4。

七都近年来购屋坪数与单总价变化
七都近年来购屋坪数与单总价变化

永庆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陈金萍表示,新竹县市是台湾高科技产业的重镇,近几年汇聚大量的高薪科技人才,根据财政部2022年年中发布的全国综合所得总额统计,新竹市以平均112.7万元居冠、新竹县以100.4万元位居第三,当中还有全台最富有村里第一名,综合所得总额平均数高达新台币301.2万元关新里,也位于新竹市。

依据坪数7都豪宅都出现变少,台北豪宅缩水最严重,5年间减少15.4%,其次是桃园则有12.9%的减少。若以实际坪数来看,桃园减少23.2坪最多,其次才是台北市。陈金萍指出,由于土地成本、建材与人工成本持续攀升,也为了避免让豪宅总价上涨太过剧烈,许多建商往往以减少坪数的方式因应之,才使得豪宅坪数逐渐变少。值得注意的是,七都中台南豪宅坪数缩水最少,五年间坪数仅减少7.8坪,降幅3.8%。2022年平均坪数也有近200坪空间,比第二名的桃园市还多出41坪空间,几乎是一套三房产品。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永庆推「良诚即时」拿大奖 委托抽北海道济州雪梨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