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undstrat的创办人Tom Lee表示,由美国大型科技股组成的所谓「FAANG」(尖牙股)股票组合今年可能会飙升50%。

FAANG股票组合指的是美国5大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即现在的Meta)、亚马逊、Apple、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财联社报导,在去年,由于美联准会大幅升息,美股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都惨遭抛售,FAANG股票去年整体暴跌43%。但今年,随著美联准会有望暂停升息,同时人工智慧等新技术受到市场追捧,美股科技股大幅反弹,FAANG股票迄今为止已经整体上涨约36%。

截至美东时间周四收盘,Meta、亚马逊、Apple、Netflix和亚马逊今年以来已经分别上涨95%、33%、34%、17%和32%。

Tom Lee认为,FAANG的上涨行情显然还未结束。他预计,FANNG股票在经历2022年的惨痛下跌后,今年将暴力反弹。他表示:「我们对FAANG今年的基本预测是,它可能会上涨50%。」

他补充说,除FAANG以外,美国其他的科技股的看涨理由,也比他之前预期的更强烈。「随著今年的发展,看起来除了FAANG,更广泛来说,包括辉达等公司的表现,与如何应对通膨问题非常相关,无论是透过人工智慧还是自动化,所以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公司。」

随著美股第1季度财报季接近尾声,华尔街分析师们已经惊喜的发现,尽管美国GDP成长放缓,但这些科技巨头的第1季获利表现仍然强劲,并且超出华尔街的预期,这也带动股价上涨。

Tom Lee表示,「你不能说市场对这些产品的需求会减少,它实际会成长,而且不会有新的竞争,因此实际上他们未来获利的能力更高,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他们的本益比可能会提高,这将再次提振整个市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5月报税注意!6%自提退休金可享综所税全额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