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OpenAI在苹果应用商店推出适合手机的ChatGPT程式,很快就登上商店排行榜首。

截至上周五,ChatGPT在苹果免费应用程式类别中排名第一,苹果还宣传其为使用者必备的应用程式之一。

财联社报导,在免费之外,ChatGPT还提供付费版本ChatGPT Plus,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快的回应和最新功能,此订阅模式需要每月收费20美元,而付款是直接在苹果商店完成的,这意味著苹果可以对其抽成30%。

也就是说,尽管苹果自己没有ChatGPT,但ChatGPT想要在手机端变现还是得经过苹果的抽成。

自ChatGPT发表以来,全球已经累积超过1亿用户,电脑端的月度访问量更是达到18亿次,这些数字如果能够货币化,将是一笔惊人的收入。假设有500万名苹果应用商店用户订阅ChatGPT Plus,就相当于每年Open AI将收入12亿美元,苹果则可轻松得到其中的3.6亿美元,成功搭上人工智慧的便车。

苹果的服务业务也的确是其营收的一大来源,在手机、电脑近来消费萎靡的背景下,苹果商店的订阅收入等服务业务一直是该公司成长是主要驱动力。最近的财报显示,苹果第1季的服务收入超过200亿美元,是苹果业务中利润率最高的类别之一。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联准会利率决策前 美股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