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会表示,新富开发销售台北市士林区「新富心六逸」建案,在该建案2楼设置实品屋,其中次卧室以木作方式施作夹层设计,但是原核准的使用执照2楼至6楼并未有夹层设计,新富亦未就实品屋广告之夹层设计向台北市政府申请变更,故在2楼实品屋广告之夹层设计与事实不符,违反公平交易法第21条第1项规定,遭公平会处80万元罚锾。

据台北市政府提供意见,该建案于2楼实品屋施作夹层,将依违反违章建筑处理规则处理。因为该建案2楼并未获建筑主管机关审查许可兴建夹层,消费者购屋后无法依广告所规划施作与使用夹层空间,如果擅自建造即属违建,有遭违反建筑法规查报、拆除之风险,该实品屋之广告呈现方式,有虚伪不实及引人错误之表示。

公平会也提醒消费者,为了使房屋使用空间增大,建商常推出夹层设计的房屋以吸引交易目的,但是消费者打算购买夹层屋前,一定要确定夹层设计是合法而可施作。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街口支付推出「街口爱妈节」 叠加电商平台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