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5年前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我是父母梦想与愿望的产物。」当时黄仁勋的身家为56亿美元(约1716.51亿台币),辉达市值则是1400亿美元。

在1960年代末期,黄仁勋的父亲当年30多岁,为了冷气制造商开利(Carrier)一项员工培训计划,从台湾飞往纽约,那是他第一次到美国,结束培训回到台湾,就下定决定要把黄仁勋和哥哥都送到美国。

黄仁勋与父母。来源:辉达
黄仁勋与父母。来源:辉达

黄仁勋告诉CNBC:「在动身前的那几年,我母亲教我们英文做准备,当时我母亲根本完全不懂英文。」

但那没有阻碍母亲继续教他,他说:「每天,她会从字典随机挑10个单字,要我们背起来并告诉她字义。」

他回忆:「她根本不知道我们说的对不对,但尽管如此,我父亲的梦想和我母亲对我们成功的愿望,最终把我们送来了这里。」他接著说:「我欠他们太多。」

黄仁勋小时候先跟父母到泰国,后来泰国发生动乱,9岁时与哥哥被父母送往美国托给亲戚照顾并接受教育,1年多后父母才从泰国到美国团聚。

黄仁勋曾说自己「注定要成为工程师」,因为他的父亲是台湾的工程师,他的兄弟们都是工程师,他在奥勒冈州立大学读2年级时认识的妻子Lori也是一名工程师。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超微(AMD),后来转到LSI Logic,之后在1993年30岁那年创办辉达。

黄仁勋与妻子Lori育有一对儿女。来源:辉达
黄仁勋与妻子Lori育有一对儿女。来源:辉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美国又一区域银行倒闭 已找到买家收购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