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营建署透过新闻稿表示,经检视现有申请案件,发现部分资料有填写错误情形发生,提醒民众填写贷款金融机构项目,是要填民国112年2月28日贷款中的金融机构,如有上述日期后转贷者,仍要填写112年2月28日贷款中的金融机构。

营建署说,如果申请网站内属于「必填资料」出现填写错误,请申请人填妥「资料更正切结书」后,以邮寄或传真到营建署,将由营建署协助修改;如为分行填写错误,则会由金融机构校正,申请人无须提出更正。

营建署指出,由于这项专案必须由借款人提出申请,如误以房屋所有权人提出申请,则须请原申请人填妥「放弃申请切结书」后,以邮寄或传真方式提供营建署,先办理案件撤销后,再由借款人本人提出申请。

营建署说,以上2种切结书都可在营建署及「内政部不动产资讯平台」的房贷支持专案专区或线上申请网站右上方的教学说明-常见问题下载。

营建署强调,这项专案借款人所办理的贷款,必须是购置住宅贷款,如以房屋抵押取得消费性贷款,金融机构未认定为购置住宅贷款,则非属本专案适用对象,请民众勿提出申请。

「中产以下房贷户支持专案」6月1日起到12月29日受理线上申请,民众申请免附证明文件,只要输入借款人基本资料就可完成申请,经审查符合资格者,最快7月就可领到新台币3万元定额支持金。

借款人资格方面,基准日是今年2月28日,合计仅有1笔自用性质购置住宅贷款、持有房屋1户以内;原始核贷金额,在台北市住宅为850万元以内、其他县市700万元以内;民国110年家户所得合计120万元以内。(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整形皇后罹肠癌!医师:「别把粪便潜血当痔疮」3族群应做大肠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