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爆料者提供的4月11日拍摄的照片,屏东厂已装好一大片面积的太阳能板。爆料者指出,2022年12月27日为施工第1周,到2023年4月11日已是第15周的施工。但是达德能源4月11日才取得施工许可,明显偷跑。

相关新闻:壹苹10点强打|行贿丑闻后达德能源再爆违法施工抢光电 1天装好太阳能板!能源局要查(独家)

达德今年3月刚爆行贿丑闻,因在云林县设立风机发电,寻求议长沈宗隆及县议员等人支持,以工程款夹带贿款,透过下包厂商、白手套,交付逾2600万元。

《壹苹》报导之后,投诉者再爆达德能源6日向经济部关说放行许可证一事,不过经济部随即昨晚向上签核裁罚,预计会完各单位后今天可正式发文。

至于为何罚金只有150万,而非上限千万罚锾?经济部说明,依电业法计算公式为违规次数乘上装置容量,达德能源偷装的光电为2千瓩以上不及5千瓩,以基本罚锾额度100万乘上1.5,得出的罚金为150万元。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部补助鸿华先进与鸿海精密 首创800V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