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先进封测6厂位于竹南科学园区,厂区基地面积达14.3公顷,是台积电目前幅员最大的封装测试厂,单一厂区洁净室面积大于公司其他先进封测晶圆厂的总和,预估将创造每年上百万片12吋晶圆约当量的3D Fabric 制程技术产能,以及每年超过1000万个小时的测试服务。

台积电表示,先进封测6厂让公司具有更完备且具弹性的SoIC、InFO、CoWoS及先进测试等多种TSMC 3D Fabric先进封装及矽堆叠技术产能规划,并提高生产良率与效能综效。

为支援下一世代高效能运算(HPC)、人工智慧(AI)和行动应用等产品并协助客户,台积电在2020年启动先进封测6厂兴建工程。

台积电营运/先进封装技术暨服务、品质暨可靠性副总经理何军指出,微晶片堆叠是提升晶片效能与成本效益的关键技术,因应强劲的3D IC市场需求,台积电已完成先进封装及矽堆叠技术产能的提前部署,透过3D Fabric平台提供技术领先与满足客户需求的产能。

台积电表示,以智能制造优化晶圆厂生产效率,厂内所建置的五合一智慧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总计长度逾32公里,从晶圆到晶粒的生产资讯,串联智慧派工系统缩短生产周期,并结合人工智慧同步执行精准制程控制、即时侦测异常,建构全方位的晶片等级大数据品质防御网,每秒资料处理量为前段晶圆厂的500倍,并透过产品追溯能力建构完整生产履历。(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部补助鸿华先进与鸿海精密 首创800V电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