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普丁( Vladimir Putin)9月21日宣布的「局部动员令」,将征召30万名后备军人,然而俄罗斯独立媒体《新报》(Novaya Gazeta)引述克里姆林宫消息来源指出,目标其实是30万的3倍以上。

这名不具名的克里姆林宫官员透露,根据普丁的总统令编修版第7条规定,最多可以动员100万人。该名官员还指,该数字已多次修改,但军方坚持保密。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问及动员令人数有经过编修之事时,证实确实有过更动,但百万人之说是「谎言」。他还引述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三的说法,称莫斯科当局只打算征召30万人。

然而军事人员似乎正在偏远的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Ulan-Ude)抓人,就连早已入土的男人也被列入征召名单。

当地女子瓦席耶娃(Natalya Vasilyeva )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说:「2名女子早上来到我哥哥的住址,说要给他征召文件。」她哭笑不得指出,她哥哥早已死亡,而且先前就已通报因为身体状况很糟,获得免除兵役义务。

她也透露其同事和朋友都收到征召令,「有人凌晨4点上门,也有人6点,他们都被叫去征兵办公室。」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