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攻击发生之前不过几小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才宣布乌军收复札波罗结州3座村庄。

效忠基辅当局的札波罗结州州长史塔鲁赫(Oleksandr Starukh)在加密通讯软体Telegram发讯称,公寓住户有许多人获救,包括一名已经送医救治的3岁小女孩。史塔鲁赫稍早通报有2人丧生,后来他更新讯息指,其中一人经医师抢救生还,这名生还者是女性。

不过,几个钟头之后,乌克兰国家救难部门说明,现场寻获3具遗体,另有12人受伤,包括一名3岁小孩。此外仍有5人受困在断垣残壁之下。

乌克兰救难当局提供的画面显示,搜救人员在炸得面目全非的大楼残壁之间寻找受困住户。英国广播公司报导,有目击者称,公寓大楼有多名长者受困、生还机会渺茫。

遭多枚火箭弹命中的公寓大楼严重毁损。路透社
遭多枚火箭弹命中的公寓大楼严重毁损。路透社
救难人员以云梯车搭救住户。路透社
救难人员以云梯车搭救住户。路透社

札波罗结州是俄罗斯近日并吞的乌克兰州治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丁上周五(9/30)在莫斯科接见乌克兰东部与南部的顿内次克州(Donetsk)、卢干斯克州(Lugansk)、札波罗结州(Zaporizhzhia)与赫尔松州(Kherson)4地由俄国扶植的领导人,克里姆林宫还大张旗鼓搭庆祝此事,普丁也为此赴国会报告。

普丁已于昨天(10/5)签署法律正式让并吞乌克兰札波罗结等4州纳入俄罗斯联邦版图一事生效。

公寓大楼遭多枚火箭击中,当局出动吊车处理断垣残壁。美联社
公寓大楼遭多枚火箭击中,当局出动吊车处理断垣残壁。美联社
救难人员持续穿梭于断垣残壁之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路透社
救难人员持续穿梭于断垣残壁之中,寻找可能的生还者。路透社

札波罗结州当局还通报,当天凌晨稍晚又发生一起火箭弹攻击,不过,攻击目标、伤亡数字尚无确切消息。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当地传出3次巨响。

札波罗结州是俄罗斯近日并吞的乌克兰州治之一。普丁日前正式签署法令,把乌克兰东部与南部的顿内次克州(Donetsk)、卢干斯克州(Lugansk)、札波罗结州(Zaporizhzhia)与赫尔松州(Kherson)纳入俄罗斯联邦版图。

发稿:18:18 更新:死亡人数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