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纽国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表示,上述征税计划将成世界首例。

纽国620万头乳牛自然排放的气体是该国最大的环境问题之一。

这项计划将让畜牧业者为动物排放的气体付费,包括乳牛放屁和打嗝时排出的甲烷气体,以及牲畜尿液中的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

阿尔登告诉业者,他们应可透过针对气候友善型产品收取更多费用,来回收成本。

她说,这项「务实的提案」将减少农业碳排,同时透过提升纽国「出口品牌」,让农产品更具永续性。

纽西兰政府希望明年可完成相关立法,并在3年内引入相关税制。

不过,由于纽国将在15个月内举行大选,这项法案可能会让阿尔登在农村选票上付出代价,因为农民已开始谴责这项计划。

代表纽国牛羊畜牧业者的组织Beef + Lamb New Zealand批评,政府的计划并未考虑到先前已经实施的乡村地区减排措施。

该组织主席莫里森(Andrew Morrison)说,当局必须了解,「纽西兰农民的土地上有超过140万公顷的原生森林,这些森林正在吸收碳。」(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今3地热飙36℃!中南部紫外线「过量级」 这天恐变天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