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典礼盛大落幕,根据收视率调查,有线电视新闻台转播国庆典礼的收视率,以总统蔡英文发表国庆演说时居冠,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紧追在后。橘高校吹奏部的精彩演出受到各界好评,引起媒体大篇幅报导及网友热议。

橘高校官网部落格11日发布一篇名为「台湾远征」的文章,文中提到,「大家好,我们是京都橘高校吹奏乐部。昨天我们完成台湾远征的所有行程返国了。我们把在当地的活动的详情上传IG。敬请观赏」。

橘高校发表吹奏部来台演出心得。翻摄橘高校官网
橘高校发表吹奏部来台演出心得。翻摄橘高校官网

文中指出:「现在再次回顾,真的是度过了犹如梦一般的时光,要向用满满温暖迎接我们的台湾各位表达感谢。」

此外,橘高校也附上多张台湾总统府提供的照片,记录「橘色恶魔」从出场到表演的过程,有学生挥旗的动感、队伍吹奏乐器行进的壮阔气势、学生们舞动跳跃的瞬间。

「橘色恶魔」一登场就吸引观众目光。叶志明摄
「橘色恶魔」一登场就吸引观众目光。叶志明摄
橘高校整齐划一的表演,惊艳观众。叶志明摄
橘高校整齐划一的表演,惊艳观众。叶志明摄

日前,橘高校吹奏乐部也曾在IG发文表示,能够来台湾演出,是「一种不可替代的体验,相信会是未来继续支持的动力。非常感谢台湾邀请我们参加国庆!」

今年的国庆大典有多组精彩表演,除了每年必看的三军乐仪队、雷虎小组,便是从日本远道而来表演,有「橘色恶魔」之称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全台瞩目的橘色恶魔一出场就欢声雷动,连蔡英文总统都站起来欣赏表演还不停鼓掌、比赞。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是日本管乐大赛的常胜军,加上表演时身穿橘色制服,因此有「橘色恶魔」的称号。

中华文化总会媒体部主任陈文信日前表示,「橘色旋风」在网路直播的人气封王,吸引破百万观众欣赏他们的精湛演出,橘高校演出的影片在蔡总统及文总的社群平台上架后,更成为发烧影片,观看人次持续以超高速累积,访台期间橘高校相关报导亦在多家新闻网霸榜。(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千万要抬头!台北101送祝福 晚间6时半为国庆日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