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已故威尔斯王妃黛安娜(Princess Diana)在1992年12月与如今已成英国国王的查理三世(Charles III)分居。时尚杂志《浮华世界》(Vanity Fair)日前报导,黛妃在丈夫迁出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之后,她的第一项决定就是扔掉1981年结婚以来用了11年的桃花心木双人床,然后重新粉刷卧室、安装新门锁、换掉私人手机号码,展开属于她自己的新生活。

与前任配偶或情人共享的床铺,会让人容易深陷旧情回忆之中难以自拔,走不出情绪低潮。取自Pexels
与前任配偶或情人共享的床铺,会让人容易深陷旧情回忆之中难以自拔,走不出情绪低潮。取自Pexels

旧情不再,该如何走出情绪低谷?美国专门汇整离婚相关议题、支持失婚族的网站DIVORCEMAG.com强烈建议,离婚分手之后要好好整顿自己的卧室,床与床垫列为脱手家具第一名,因为这是最让人摆脱不了旧情回忆的物品之一,捐掉、送人、转卖都行。再者,床垫用久了本来就该更换。睡在新的床上,更能让自己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摆脱往日情怀。

第二项应该处理掉的家具是与前任共用的衣柜。前任的衣物清空之后,衣柜空间多了一大半,很难不令人触景伤情。此时最好换个新的衣柜,收纳属于自己的衣物、配件与饰品,给自己疗伤的空间。

以此类推,其他与旧情有关的家具与小物,无论多么实用、多么昂贵、多么特别,永远会让失婚族想起已然破裂结束的婚姻,最好都该处理掉。假如实在舍不得丢,至少移出卧室另作他用。

失婚族换了新床垫,不仅容易送走不愉快的回忆,也有助于发展新恋情。取自Pexels
失婚族换了新床垫,不仅容易送走不愉快的回忆,也有助于发展新恋情。取自Pexels

除了丢弃家具,DIVORCEMAG.com也提供几个简单的翻新手法,例如更换新的窗帘、替卧室墙壁刷上新色,照自己的喜好添购新的摆饰,家中充满旧情回忆的角落均可比照办理,让失婚族有效摆脱情伤。

美国纽约市新闻记者强森(Emma Johnson)曾在家居杂志《ELLE DECOR》发表文章<分手后绝不该保留的3种物品>,她自述离婚后原本舍不得丢掉与前夫共享多年的床垫,等到她终于换了新床垫之后,突然发现各式各样的魅力男性在身边一一冒了出来,后来也与新对象滚床单。文中提到另外2样应该断舍离的物品是前任的杂物、带有两人回忆的纪念品。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13名女性非法卖淫遭逮捕 最年轻者仅2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