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导,从上周末到28日,以中文在推特搜寻「北京」、「上海」、「南京」、和「广州」等主要抗议热点地区,出现的是大量衣著暴露女性摆出挑逗姿势的照片,以及毫无意义字句的文章。CNN检视发现,这些推文之中,有许多来自仅在数月前创立的帐号,几乎没有关注其他帐号,也没有自己的追踪者。

中国各地上周末出现抗议人群。路透社
中国各地上周末出现抗议人群。路透社

报导指出,这些疑似假帐号在中国新疆日前发生致命火灾后激增,时间点不单纯。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楼住宅24日发生大火,但因为当局严格的防疫封控措施阻碍救援,导致10人丧命、9人受伤。事件点燃民众对于清零政策早已忍耐不住的怒火,各地校园和街头出现抗议人群,示威者要求民主和自由,上海市更罕见有人高喊「习近平下台」,陆续有人手持空白A4纸张表达不言而喻的诉求,掀起「白纸革命」。

对于有网军疑似洗版,长期关注中国网路审查的非营利组织「GreatFire.org」共同创办人史密斯(Charlie Smith)表示,这种事不仅发生在新疆议题,同样也出现在目前任何敏感的中国议题上。他说:「搜寻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病例增加,或是周末街头抗议的任何城市名称,你都会看到同样的状况」。

马斯克入主的推特,近日出现大量疑似假帐号发布掩盖中国清零抗议活动的文章。路透社
马斯克入主的推特,近日出现大量疑似假帐号发布掩盖中国清零抗议活动的文章。路透社

时值推特被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收购,裁减逾半员工,人力不足以因应假讯息。

报导指出,美国议员曾示警推特易于遭到国外利用漏洞。此外,马斯克执掌的另一家公司、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在中国设有制造场,也令人担忧他是否愿意对抗中国政府。

 

发稿时间:08:56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白纸运动纪录片导演被捕 遭控寻衅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