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哈芬登邮报》(HuffPost)日文版网站报导,一对俄罗斯「夫妇」因涉嫌进行非法间谍活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栋豪宅中被捕,他们的「女儿」据称还与瑞典军事情报安全局(MUST)前高官的儿子同居。

据法国《世界报》报导,本月22日清晨6时许,瑞典警方等单位在两架黑鹰军用直升机的助攻下,迅速逮捕了年约60岁的俄罗斯夫妇斯克沃尔佐夫(Sergey Skvortsov )与 库尔柯娃(Elena Koulkova)。

这次的闪电行动,据称不到1分钟就结束,就是为了避免这对夫妇有机会把资料冲进马桶,或是毁坏存在电脑的档案。

警方的行动震惊当地民众,他们强调,这对夫妇看起来与常人无异。

瑞典当局22日进行闪电逮捕行动,以防相关资料遭销毁。美联社
瑞典当局22日进行闪电逮捕行动,以防相关资料遭销毁。美联社

《世界报》等媒体报导指出,这对夫妇都来自俄罗斯乌拉山脉(Urals)附近的彼尔姆(Perm)地区。他们毕业于不同的莫斯科大学。 1990 年代后期移居瑞典。妻子于 2010 年获得瑞典公民身分,丈夫则于 2011 年获得瑞典公民身分。

这对夫妇在瑞典创办了几家公司,从事电子元件及工业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然而在成功企业家的表象背后,却是持续为母国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

检察官表示,这名丈夫涉嫌从 2013 年起收集美国的资讯,并从2014年起收集瑞典的资讯,而这些资讯都与俄罗斯的军事工业技术有关。虽然妻子已在24日获释,但检方质疑她涉嫌协助丈夫从事间谍活动。

在动画《间谍家家酒》中,支持父母间谍活动的「女儿」安妮亚是推动剧情的关键。而在这桩俄罗斯间谍案中,「女儿」的存在也引发外界关注。

据俄罗斯独立新闻媒体《内幕》(The Insider)报导,这对夫妇的女儿从2013年起与瑞典军事情报安全局(MUST)前局长的儿子交往,2015年开始同居。但消息人士透露,接触最多机密的女儿并没有遭到拘留。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