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这个全球最大的公共服务媒体联盟发表声明指出:「欧洲广播联盟成员记者及制作团队在中国遭受令人无法忍受的恐吓及攻击,欧洲广播联盟对此以最严厉措辞表示谴责。」

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的EBU指出,中国的局势正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为寻求政治自由和结束COVID-19封控措施,人们走上主要城市街头并聚集在中国各地的大学校园,掀起自1989年被镇压的八九民运以来从未有过的示威浪潮。

EBU表示,瑞士广播公司(RTS)的一名记者在现场报导时遭骚扰,而其他EBU成员记者受到威胁,有些人被禁止拍摄或进行直播。

该组织新闻负责人科宾(Liz Corbin)说:「中国警方和其他当局对记者的侵略和恐吓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而这些最新事件象征的」新低点。

科宾称,EBU成员在向大众提供值得信赖的新闻和资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然而,中国当局让报导团队在当地进行业务变得越来越困难。我们殷切呼吁中国当局尊重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EBU成员记者的权利,以协助外国观众更加了解当地正在发生的事情。」

EBU新闻委员会主席舍勒(Eric Scherer)对「在其工作过程中,无理逮捕数名获官方批准在中国工作的外国记者」感到「失望」,他说:「我们希望收到相关当局对这些令人不安的事件的正是解释,以了解我们如何能够继续保证驻中国记者的安全工作条件。」

EBU成立于1950年,在56个国家拥有112个成员组织,在亚洲、非洲和美洲拥有31个伙伴组织。他们总共覆盖超过10亿的观众,并以153种语言进行播报。

稍早时,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中国警方袭击并逮捕一名在上海采访反封控抗议活动的BBC记者,而且数小时后才放人。

路透社报导,BBC发言人在声明中说:「BBC极度关切我们的记者劳伦斯(Ed Lawrence)遭受的对待,他在上海采访抗议活动时遭到逮捕并戴上手铐。」

发言人还说:「他被拘押数小时后才获释。他被捕时遭到警察拳打脚踢。这是在他以特派记者身分工作时发生。」(综合外电、中央社报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白纸运动纪录片导演被捕 遭控寻衅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