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IS发言人在加密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发布的音档中说,哈希米在「与上帝的敌人战斗」时被杀害,但并未提供细节。

这名发言人补充,IS已选择胡赛尼(Abu al-Hussein al-Husseini al-Quraishi)为新领导人。该发言人敦促所有国家的IS成员宣誓效忠新领导人,并称「他是IS的忠实子孙之一」。音档中并未提及有关胡赛尼的详细资讯。

IS前任领袖库雷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shi)2月遭美军击毙,该组织随后宣布哈希米继任为新领导人。

对此,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周三称,白宫对哈希米被杀的消息表示欢迎。

美军随后发布声明指出,自由叙利亚军于10月中旬在叙利亚德拉省(Daraa)执行击毙哈希米的行动。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声明中说:「IS仍对该地区构成威胁。中央司令部和我们的伙伴仍专注于击败IS。」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阿富汗接待中国客饭店遇袭 竟是这组织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