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雪巴科娃在德国汉堡因其人权工作而获奖的颁奖典礼上说:「我绝对相信,只要普丁政权还在,就无法透过外交途径解决。现在的解决方案是军事解决方案。」

她指出,俄乌战争最终将会有某种形式的外交解决方案,「但这些决定,这种外交只有在乌克兰相信它已赢得这场战争,且能设定条件时才会发生。」

雪巴科娃称,盲目地呼吁和平是「幼稚的」,并强调事情不是回到冲突爆发前的状态,「这场战争颠覆了许多事情,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汉堡为雪巴科娃颁发马利恩多恩霍夫奖(Marion Doenhoff),以表彰她多年来在祖国的人权工作。

萧兹说,雪巴科娃的努力「为更好的俄罗斯」指引了方向,尽管这个前景「似乎仍不可能发生」。

他表示,俄乌战争不会以「大俄罗斯扩张主义的胜利」告终。萧兹因未能采取更多行动支持乌克兰而一再受到批评。然而,他强调,在冲突结束后,俄罗斯「仍将存在」。

雪巴科娃创立的组织「纪念」将于本月10日在挪威奥斯陆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该组织与乌克兰人权组织「公民自由中心」(Centre for Civil Liberties)、白俄罗斯人权斗士毕亚利亚斯基(Ales Bialiatski)一起获颁该奖项。

作为俄罗斯最重要的人权自由组织之一,「纪念」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揭发前苏联独裁者史达林(Joseph Stalin)时代的恐怖事件,同时还汇编有关俄罗斯持续的政治打压资讯。

「纪念」成立于1989年,在2021年遭俄罗斯法院强行关闭。雪巴科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离开莫斯科,目前定居在德国。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