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报导,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与来访的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举行会谈后发表上述评论,双方还在会谈中讨论双边关系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苏杰生表示,欧洲国家优先满足自身能源需求,同时却「要求印度不要这样做」,这是不对的。

苏杰生会后告诉记者:「欧洲将自行决定(要怎么做),这是他们的权利。」

截至目前为止,印度尚未承诺遵守七大工业国集团(G7)和欧洲联盟(EU)同意的俄油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这项上限预计周一生效。西方此举旨在减少俄罗斯出售石油以支援国家经济与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收入,同时防止全球油价飙升。

苏杰生并未直接点名价格上限,仅称欧盟进口的俄罗斯化石燃料多于印度。先前印度官员也曾为购买俄油的行为辩护,称较低的价格对印度有利。

自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印度不断稳定增加折价俄油的采购量。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援引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的数据称,印度10月份自俄国进口的石油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若按每日桶数计算,俄罗斯已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印度和俄罗斯一向关系密切,也是俄制武器主要市场。尽管新德里屡次敦促俄国「立即停止(在乌克兰的)暴力行动」,但并不支持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印度迄今对谴责俄国战争行为的联合国决议都投下弃权票。

除了俄油问题,苏杰生和贝尔伯克还就两国贸易多元化、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全球后果,以及能源转型方面的合作展开讨论。


此外,两国还签署了移民和人口流动伙伴关系,这将使两国人民更容易在对方国家读书、做研究和工作。

德国是印度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共有超过1700家德国企业在印度营业。德国在印度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交通、电气设备、建筑、贸易和汽车领域。(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即战力交付乌军!美再援抗俄军火 ATACMS长程飞弹运抵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