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周一(12/5)向美国加州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拟议集体诉讼中,这些女性表示,Apple自2021年4月推出所谓的「防跟踪」设备以来,便一直无法保护人们免受Airtag被滥用为「跟踪骚扰利器」。

Airtag的售价为29美元起,直径为3.2公分,可插入或附著于钥匙、钱包、背包和其他物品上,以便人们在遗失这些物品时能够轻松找到它们。

但隐私专家和执法部门曾表示,有不肖人士将Airtag滥用于犯罪或恶意目的。

原告称Airtag是「跟踪者和施暴者选择的利器」,并表示该设备与今年发生的俄亥俄州亚克朗(Akron)和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女性遭谋杀案有关。

周一提出的诉讼要求因Apple的疏忽,而导致被Airtag跟踪,或「有可能」被跟踪的美国iOS或安卓设备拥有者获得未指明金额的损害赔偿。

Apple先前承认,「坏人」试图滥用Airtag。

今年2月,Apple宣布更新计划,以便人们能更容易找到这些设备,并更快的警告使用者可能「随身携带」未知的Airtag。

集体诉讼的其中一名原告休斯(Lauren Hughes)说,她的前男友在她的汽车轮舱中放置了一个Airtag,因此得知她为了躲避他而搬到何处。

休斯表示,他的前男友后来在网路上公开一张来自她所居住的新社区的塔可餐车照片,贴文中附带一个眨眼的表情符号和「#airt2.0」标签。

另一名原告Jane Doe说,她分居的丈夫在孩子的背包里放置了一个Airtag以用来跟踪她。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自由之家」网路自由度报告出炉 台湾全球第6、中国又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