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加拿大安大略省当地政府用地底探测器发现疑似170具个无名冢,此地前身是圣玛莉印地安寄宿学校。圣玛丽印第安寄宿学校在 1897 年至 1972 年期间由罗马天主教会经营。国家真相与和解中心 (National Centre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表示,至少 36 名学生在就读该校期间死亡。

加拿大有150间相同的宗教寄宿学校,估计有 150,000 名印度安儿童被带离家园,被迫上学并融入「文明的社会」。

寄宿学校历史照片。
寄宿学校历史照片。

该地区现有约50名就读过该校的学生,就学时间大约在1940至1960年代之间,官方和这些幸存者合作,找出废弃学校过去地点。梅森(Wayne Mason)的父亲过去曾就读该校,他表示自己的爸爸过去在校被虐打折磨受伤。梅森预计会有越来越多学校下方的乱葬岗被挖出,「当我们想到大屠杀时,肇事者受到指控,他们甚至在年老后仍要上法庭...其中一些今天还活著的寄宿学校杀人案的肇事者应该受到指控...应该要调查,他们应该被定罪」。

印地安寄宿学校遗址。CBC
印地安寄宿学校遗址。CBC

2021 年 5 月,原住民组织更在在前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发现大约 200 个无名冢。从那时起,加拿大各地又确定了数百个潜在印地安乱葬岗,大部分都是学生,无名无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