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奥梅成柯告诉法国BFM电视台:「截至今天为止,许多国家已正式证实,它们同意交付321辆重型坦克给乌克兰。」他指出,这些国家的坦克交付条件各有不同,乌克兰需要尽快获得帮助。

他未阐明这些国家各自将提供多少坦克,目前已知美国将提供31辆M1艾布兰坦克(M1 Abrams)、德国将提供14辆豹2型坦克(Leopard 2 A6s)、英国将提供14辆挑战者2型坦克(Challenger 2 ),波兰也要求德国同意将波兰更多豹2型坦克送到乌克兰。

奥梅成柯这次受访的时机,适逢北韩指控美国及其盟邦「进一步跨越红线」之际,原因是这些国家提供坦克给乌克兰。

根据官媒北韩中央通信社刊登的声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握有重权的胞妹金与正说,在俄罗斯对抗美国时,北韩将「站在同一个战壕内」。

金与正在声明中说:「我深感关切的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用于地面攻击的军事硬体设备,升高战争局势。」她还说,美国与西方国家「没有权力或理由中伤主权国家行使自卫权」。(综合外电、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灭绝」级变天!英民调显示今年大选将换党 保守党恐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