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报导,包括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法国Orange电信、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和义大利电信集团(Telecom Italia)等欧盟电信供应商表示,6大内容供应商占网路数据流量一半以上,因此应贡献其公平份额(fair share)。电信商们还点名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苹果公司(Apple Inc)及微软(Microsoft Corp)。

对此,科技巨头称,此想法相当于征收网路流量税,可能会干扰欧洲平等对待所有使用者的网路中立规则。

欧盟执委会的问卷包含在欧盟行政部门在提出立法前所起草的一份19页文件中。

欧盟行政部门预计将于下周发布该文件,以收集电信营运商及科技巨头的回馈,但发布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下一步则是与欧盟成员国政府及国会达成协议,以确定最终法案内容。

问卷问道,「部份利益相关者建议采用内容应用程式供应商(content application providers,CAPs)/大流量产生器(large traffic generator,LTGs)直接付款的强制机制,以促进金融网络部署。你支持这样的建议吗?如果支持,原因是什么?如果不支持,是为什么呢?」

问卷还询问该机制应适用于哪些对象;该机制是否会对创新、网路生态系统和消费者产生负面影响;欧盟是否应建立欧陆或数位征税或基金。

欧盟还将询问科技巨头和电信供应商的投资支出和未来发展。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说,「欧盟执委会的问卷基本上是在问一些试图证明大型电信公司所推动的『公平份额』论述是合理的问题。而且,这似乎忽略了对消费者的冲击,以及基本的网路中立保护。」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自由之家」网路自由度报告出炉 台湾全球第6、中国又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