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二(2/02)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空军准将赖德(Patrick Ryder)证实,最近数天有一颗间谍气球在美国北部上空移动。

根据了解,这颗气球最早飞越美国位于北美洲最西北端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接著穿越加拿大上空,周三出现在美国蒙大拿州南部比灵斯(Billings)天际。

赖德说:「气球目前的飞行高度远高于商业空中交通,不会对地面人员构成军事或人身威胁。」因此美国军方决定目前不击落气球,以防有碎片掉落地面伤人。

国防部另一名高层官员则说:「我们确信这个高空监视气球属于中国。」这名官员进一步补充,「过年数年来,政府已经多次观察到这类活动」。

虽然这颗气球目前的飞行路线会飞越「一些敏感地点」,但这名官员表示,它不会带来重大的情报风险,据目前收集的情资,这颗气球被评估为具有「有限的附加价值」。

美国认为,中国在低地球轨道的间谍卫星能够收集到类似或更详细的情报,而从高空气球中收集任何讯息的价值其实很有限。

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听取相关情况的简报。美国政府也已透过中国驻华府大使馆和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向中国表达对于此事的关切。

时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预定本周末访问北京前夕,目前不清楚发现气球一事会否影响访中计划。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布习会」落幕 关切台海和平、南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