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从1966到1976年间,学生组成「红卫兵」到处打砸抢,光是北京大学一地,就至少有63名教职员被红卫兵斗争致死或自尽身亡。也因此十年文革,又被中共定调成「十年动乱」。

《澎湃新闻》报导,上周六(2/18)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中学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到校演讲。陈宏友在演讲中直白提到,「学生们读书就是为了钱,不要谈什么理想抱负,金钱就是力量,有钱就是一切。」

他还声称,「读书是为了和外国的优良基因相融合,与外国人生孩子后能产生更强大有力的基因」。「我们成绩好的人最好要找外国人,​结​婚生子,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杂交出更好的精英。」

根据现场学生拍的影片,陈宏友讲著讲著,一名中学生大步走上讲台,一把就抢过麦克宏,痛斥教授「他眼睛里只有钱!崇洋媚外!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场学生则是欢呼、鼓掌,还说:「这个厉害!」

影片上传网路后,在中国社群平台引起疯传,多数网友嘉许上台呛教授的学生,「少年强则国强」、「民族未来的希望」。部分网友则认为学生太激动了,应尊重不同意见,有更适合的表达方式,「年轻人终究是年轻人,太冲动了」。

《壹苹》为你揭发不公不义、挖掘内幕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或寄电邮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86岁老画家四婚娶小50岁美女「萌」妻 志得意满秀「身心通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