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ION由罗马尼亚研究人员开发,构造有如镜子,介面可以发出声音。丘卡表示,ION的主要任务将是检视社交网路,通知政府「罗马尼亚人即时的提议与希望」,让政府更了解民众即时的意见,但不会由ION回复民众。

此外,丘卡还称此举标志著「国际首例」,并形容这是「首个运用人工智慧的政府顾问」。

在发表会上,ION发出冷静的声音表示:「您好,您给了我生命,我现在的角色是代表您,就像一面镜子那样。」

根据详细介绍这项计划的政府文件,ION「将使用科技及人工智慧收集社会意见」,并运用「社交网路上的可用公开数据」。罗马尼亚民众也能在这项计划的网站上与ION聊天。

丘卡说:「我深信,人工智慧的使用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作出更明智决定的义务。」

罗马尼亚是欧洲联盟(EU)中最贫穷国家之一,但新创企业蓬勃发展,经常被称为东欧的「矽谷」。(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发稿时间:02:54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诺基亚跟NASA要让太空也能4G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