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所在地点是哈泰省的安塔基亚市,当地是地震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多间房屋倒塌,根据当地媒体报导,28日那天,一群人在震垮的废墟旁寻找合适地点,想要找个地方搭建临时住所安顿地震灾民,突然听见瓦砾堆下传出微弱的狗叫声。

影片来源:土耳其网路媒体Konhaber

志工喂艾力克斯喝水。翻摄推特
志工喂艾力克斯喝水。翻摄推特

屋主阿瑞泽(Murat Arici)听出那是他家哈士奇艾力克斯(Alex)的叫声,立即请求众人协助救援,他家的二层楼房屋在强震后夷为平地,狗狗因为被牵绳系住无法逃脱,一直被困在瓦砾堆中。

狗狗受困地点。翻摄推特
狗狗受困地点。翻摄推特

动物志工也加入救援行列,起初挖出仅容狗鼻子伸出透气的小洞,徒手挖掘1个半小时后,终于把狗狗从瓦砾堆中抱出,狗狗看来精疲力竭也饱受惊吓,但立刻大口喝水,也吃了狗食。

 

艾力克斯奇迹获救。翻摄推特
艾力克斯奇迹获救。翻摄推特

志工把艾力克斯带去临时医院检查,除了体重掉了很多,狗狗健康状况还不差。

2月6日的强烈地震使得土耳其东南部与叙利亚西北部天翻地覆,土耳其南部11个省份灾情惨重,倒塌房屋超过18万座,两国死亡总数超过5万人。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驰援土耳其护理师回忆搜救经历 「这画面」最让人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