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报导,在曼哈顿公开的一份联邦起诉书指控现年52岁的郭文贵及同案被告余建明(William Je)利用郭文贵在「网路上的知名度」,「透过承诺超额财务回报和其他利益」以招揽对这种实体和项目的投资。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说,郭文贵「被控用其偷来的钱中饱私囊,包括为自己和近亲购买一栋5万平方英尺的豪宅、价值350万美元(约1亿元台币)的法拉利跑车,甚至还有2张价值3万6000美元(约110万元台币)的床垫。」此外,这笔钱还被用于资助一艘价值3700万美元(约11亿元台币)的豪华游艇。

郭文贵是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策士班农(Stephen K. Bannon)的商业伙伴。2020年8月,班农就是在郭文贵的一艘游艇上因涉及诈欺而被捕。川普后来特赦班农,班农对其被起诉的罪名皆不认罪。

郭文贵的律师未对他被捕的消息发表评论。检察官办公室指出,郭文贵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在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出庭。该办公室使用中文和英文发布宣布郭文贵被捕的新闻稿。

根据起诉书,郭文贵和余建明从2018年开始利用诈欺和虚构的商业及投资机会向受害人索取金钱、洗钱和挪用资金。

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则对郭文贵提出民事诉讼。

SEC执法主管葛瑞沃(Gurbir Grewal)在声明中说,「郭文贵是一个连续诈欺犯,他利用针对加密货币和其他投资的炒作和诱惑,使数千人受害,并为他和他的家人的奢华生活提供资金。」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原来之前都演的?!加国前第一夫人冷对前闺蜜梅根「跟她不熟」